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拟"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卖地

信息时报  2013-08-23 10:30

[摘要] 日前有消息称,北京市委市政府已部署安排相关部门,抓紧研究推进支持自住型商品住房的政策,包括推进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等。希望通过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增加土地供应,解决中等收入家庭的自住、改善型需求。

日前有消息称,北京市委市政府已部署安排相关部门,抓紧研究推进支持自住型商品住房的政策,包括推进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等。希望通过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增加土地供应,解决中等收入家庭的自住、改善型需求。

据较早时候消息,今年北京拟对300多公顷住宅用地实行“限房价、竞地价”出让。一位房企人士分析称,截至8月上半月,北京今年土地出让金已达943.8亿元,如孙河地块、夏家胡同地块等优质地块已经成交。这也使北京下半年有更大积极性推出“限房价、竞地价”地块。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认为,限房价、竞地价宅地陆续推出并形成供应,将有效平抑房价,有利于满足中端特别是“夹心层”购房需求。

不过也有专家持不同意见,广州地产专家肖文晓认为,北京“限房价、竞地价”与广州目前实行“限地价、竞配建”思路有相似之处,实际效果要看具体实施情况,如果所谓限房价是让一个合同变成几个合同,那又怎么可能达到控制楼价目的,不过是掩耳盗铃罢了。

延伸阅读:

前7月安徽房产报告发布 住宅销售额增长逾五成

多家企业筹划设立民营银行 打响银行牌照争夺战

国资委启动国企央企薪酬调查 高管薪酬改革待出台

65家上市房企上半年营收1547亿元 净利润率微降

房企面临新机遇 多家房地产企业涉足棚户区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