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蚌埠龙子湖区到2018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蚌埠新闻网  2017-04-26 08:44

[摘要] 龙子湖区是我市的老城区,辖区不少住宅小区基础设施条件较差。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龙子湖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6年起,龙子湖区按照市老旧小区改造“十项标准”雨污管网整治、绿化整治、环卫整治等整治要求,将老旧小区改造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苗成韬)走进龙子湖区香格里拉小区,沥青路面干净整洁,小区绿树成荫、车辆停放有序、每个单元楼都装上了防盗门、小区广场上的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几位老人正围着健身器材边运动、边聊天。很难想象,这是一个老旧小区。

龙子湖区是我市的老城区,辖区不少住宅小区基础设施条件较差。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龙子湖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6年起,龙子湖区按照市老旧小区改造“十项标准”雨污管网整治、绿化整治、环卫整治等整治要求,将老旧小区改造和创建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对辖区内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计划到2018年,完成所有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而香格里拉小区正是2016年重点改造的老旧小区之一。

“以前小区里都是被轧坏的水泥路,坑坑洼洼,现在全部重新铺设,政府还把一块杂草丛生的废地修成了健身广场。我们非常满意!”说起小区的变化,在香格里拉小区居住了10余年的李淮志老人声音洪亮,“以前下雨小区都是积水,现在下雨再也不用涉水进出!”今年上半年,物业公司也将进驻该小区,进一步提升香格里拉小区的管理维护水平。

同样位于龙子湖区的淮盛二村小区改造自本月5日启动以来,工人施工忙个不停。再过50天,小区住宅楼的外立面将全部粉刷一新,下水道设施、停车场、绿化、车棚都将全部得到改造,整个小区的“硬件软件”将得到升级。小区居民王希说:“每天都能看到小区的新变化,很高兴!”

据悉,龙子湖区计划用三年时间,把全区65个老旧小区全部改造完成。2016年,该区共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完成了车站新村、胜利三村、国庆小区等1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今年,全区计划将完成石油小区、淮盛二村等17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剩余小区的改造,计划在2018年全部完工。

“老旧小区常常出现路面破损、下水道不通、安全难以得到保障、缺乏管护等问题。因此,在此次改造中,我们重点在雨污分流、下水管网改造、重新铺设路面、引入物业公司管理等方面下大力气,以确保改造有成效,得到居民的认可和满意。”龙子湖区旧改办常务副主任丁延义说,“拆除乱搭乱建、整治环境卫生,也在改造中同步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