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连日降雨补充湖水 蚌埠市张公湖的湖水又回来啦!

蚌埠新闻网   2018-08-18 11:21

[摘要] 8月16日上午,记者在张公湖东段张公湖桥附近看到,桥南北两侧全部被湖水覆盖,从圈堤路望去,郁郁葱葱的张公山在湖面的倒影十分美丽,在湖水的映衬下,整个景区顿时有了灵气。

上个月下旬,因为张公湖北侧涂山路跃进桥下面的橡皮意外坍塌,大量湖水通过席家沟流入淮河,导致原本碧波荡漾的张公湖湖水消失一半,湖底淤泥大面积裸露,让张公山风景区黯然失色。昨天,记者从张公山公园了解到,连日降雨补给湖水,目前张公湖水位已基本恢复正常,湖面景色又恢复了往日的秀丽。

8月16日上午,记者在张公湖东段张公湖桥附近看到,桥南北两侧全部被湖水覆盖,从圈路望去,郁郁葱葱的张公山在湖面的倒影十分美丽,在湖水的映衬下,整个景区顿时有了灵气。

复往日秀丽的张公湖。

正在此处锻炼的市民刘先生介绍,上个月张公山干涸的湖底不忍直视,遍布淤泥和各种垃圾,高温天气下散发着臭味,走在湖边都能闻到。于是大家都盼望着下雨,终于在立秋后,几场降雨让湖水得到补给,水位日渐升高。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张公湖桥桥墩之前的水位痕迹判断,如今的水位还差一小截,湖面随处可见各种漂浮物。一位市民介绍,水位持续升高,水质将会得到改善

记者从水利部门了解到,张公湖橡皮意外坍塌后,水利部门立即调来一万多袋沙子,将破损的橡皮坝堵上。并安排2台临时抽水泵,从涂山路北侧河道抽水补给张公湖。目前受到多次降雨作用,张公湖上下游水位已达到正常值。

水利局总工程师冉凡荣介绍,水位得到恢复后,整个张公湖的生态环境也将逐渐恢复正常。下一步,将在汛期结束后,将破损的橡皮改为混凝土液压坝。(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