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蚌埠中国银行 工商银行率先开始执行“认房又认贷”

淮河晨刊  2018-09-05 11:35

[摘要] 楼市“金九银十”的黄金季到了,调控政策也跟着来了。近日,淮河晨刊记者从我市多家商业银行获悉,工行、中行两家国有银行已经率先开始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

楼市“金九银十”的黄金季到了,调控政策也跟着来了。近日,淮河晨刊记者从我市多家商业银行获悉,工行、中行两家国有银行已经率先开始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

两家银行率先开始“认房又认贷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中国银行蚌埠分行位于中平街上的网点,以普通客户的身份咨询了房贷业务,柜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已经有几天了。”所谓“认房又认贷”,即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再次贷款购房的,无论有无贷款记录,首付款比例均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基准利率上浮30%执行,而这就是该行二套房房贷的标准

记者随后又咨询了工行蚌埠分行房贷部门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也是,“从9月3日开始,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该行的工作人员解释,不论是有房贷记录还是有房产记录,申请贷款时都会按照二套房标准执行,即首付四成,利率至少执行基准利率的1.3倍。

记者从其他大部分商业银行获悉,目前仍暂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即认定首套房、二套房的依据仍然是贷款记录。

银行房贷利率全在1.2倍以上

去年,随着房贷利率不断上浮,到年底甚至多家银行出现停贷的现象。不少人寄希望开年后贷款可以轻松一点,毕竟依照惯例,每年年初各大银行贷款金额相对充裕,审批相对宽松一些,放款速度也快。但是,进入2018年,房贷不仅没有宽松,利率还一个劲儿地上浮。继去年年底,我市各家商业银行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后,今年三四月份,多家商业银行再次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房贷利率上浮,有的商业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2倍。今年下半年后,商业银行全线上浮房贷首付成数和贷款利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大部分商业银行暂时保持了步调一致,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1.2倍水平,首付至少3成以上,2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0%,首付至少4成以上。各行根据自己不同情况,标准略有不同,比如农行对首套房的贷款标准是,首付3成,利率上浮15%,二套房首付至少4成,利率上浮20%。交行对二套房执行的贷款标准是,首付至少4成,利率上浮25%。

与贷款成本越来越高的现象同步进行的,还有“等贷”周期的不断延长,现在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来说,“等贷”时间一两个月已经是正常时长。

认房又认贷”房贷成本加码多少?

难怪今年有的买房人说,遭遇了“史上最严房贷政策”。对一些准购房者来说“认房又认贷”的政策意味着贷款买房要多出一笔钱。如果购房者在之前购房没有使用贷款,但家庭已经拥有一套住房,按照“认贷不认房”的政策,他仍然可以享受首套房贷款标准,但只要执行了“认房又认贷”政策,他就只能按照2套房房贷的标准申请贷款。

首套房和二套房的政策不同,差距有多大,其实一句话来说就是,假如他向银行贷款100万元,30年就要多支出11.4万元的利息

我们以贷款100万元、利率4.9%、等额本息还款来计算,30年还款总额191.1万元,月均5307元;若利率上浮20%,同等条件下,还款总额为213.1万元,月均还款5918元。若利率上浮30%的话,还款总额224.5万元,月均还款6235.4元。

以上还只是贷款100万元需要多支出费用,与此同时,贷款难、贷款严、贷款不够用会成必然,消费贷、信用贷买房都将行不通。(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