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CPI本周五统计局将公布 多机构预测会超6%

新京报  2011-10-10 09:32

[摘要] 国家统计局本周五将公布9月宏观经济数据。截至目前,已有多家机构发布对CPI数据的预测报告。机构普遍确定7月份为年内物价高点。报告称,尽管9月CPI将继续维持6%以上的高位,但未来通胀水平回落的趋势已定。

国家统计局本周五将公布9月宏观经济数据。截至目前,已有多家机构发布对CPI数据的预测报告。机构普遍确定7月份为年内物价高点。报告称,尽管9月CPI将继续维持6%以上的高位,但未来通胀水平回落的趋势已定。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预计9月份CPI同比增幅为6.0%左右。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认为9月份CPI或小幅反弹至6.3%,但10月份会再度回调,11月更将首见跌破6%的显著下降,他预计2011年全年CPI将达到5.5%左右。在当前物价持续徘徊在6%的背景下,整个宏观调控政策的放松尚远。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认为,流动性和经济增长的回落,及持续的地产调控政策,房价有望回落,都有利于通胀回落。外围经济疲软,大宗商品价格难大幅上涨,降低输入性通胀压力。但经济转型背景下,粮食收购价、工资上涨等,将推高通胀水平。

我国8月CPI指数为6.2%,专家认为,9月份受翘尾因素的影响,CPI环比指数肯定会有一个增长,但上涨幅度有限,或处于一个较为平稳的状态。


标签:CPI统计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