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有购房合同能否办居住证

蚌埠新闻网  2014-05-08 09:40

[摘要] 提供购房合同作为居住证明,可以申领居住证(前身为“暂住证”)吗?近日,一位怀远县居民拨打市长热线咨询此事,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明确回复:购房合同不能作为居住证明,因此无法申领居住证。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江海)提供购房合同作为居住证明,可以申领居住证(前身为“暂住证”)吗?近日,一位怀远县居民拨打市长热线咨询此事,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明确回复:购房合同不能作为居住证明,因此无法申领居住证。

咨询市民说,他想到我市小蚌埠派出所办理居住证,派出所民警告诉他,需要提供在当地的居住证明,例如房产证等,才能为其办理。该居民目前已在小蚌埠镇购买商品房,但房子还没交付,只能出具购房合同。他想问,凭购房合同,可以申领居住证吗?

据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张跃介绍,在某地申领居住证,首先需要证明自己目前确实在某地居住。例如,想在小蚌埠派出所申领居住证,就必须证明自己在小蚌埠派出所辖区内居住。购房合同,只能证明居民已在当地购房,可以作为迁移户口的证明材料,但不能作为居住证明使用,无法申领居住证。

张跃说,申领居住证,主要需要三方面的材料,即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居住证明、从业证明或合法稳定收入证明。根据目前居住情况的不同,所需的居住证明也不尽相同:其中自有住房的,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及复印件。租赁住房的,提供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主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居住在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体宿舍的,提供单位出具的房屋权属证明及同意居住情况证明。居住在近亲属家的,提供近亲属房屋的房产权证或他项权证、近亲属身份证及复印件。居住(租赁)集体经济组织土地上房屋,无合法有效产权证的,提供该集体组织出具的房屋及居住情况证明。

 

银行注视楼盘降价高度戒备:房贷压力测试进行时

蚌今年拟开两条快速公交线 新能源公交将亮相

蚌埠市龙湖嘉园安置小区将安置4432户居民

房企称地方不放松调控就是失职 就是听不懂中国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