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台风逼走的梅雨和高温回来了! 今天高温35℃ 周末有场雨

淮河晨刊  2019-07-05 08:51

[摘要] 近期,高温和台风在天气舞台上展开了较量。昨天,受到台风的影响,高温稍稍退避,大家也享受了一天夏季中难得的阴凉。不过,台风捎带来的福利只有一天,从今天开始,属于梅雨季的高温又回来了。

近期,高温和台风在天气舞台上展开了较量。昨天,受到台风的影响,高温稍稍退避,大家也享受了一天夏季中难得的阴凉。不过,台风捎带来的福利只有一天,从今天开始,属于梅雨季的高温又回来了。

台风季开启,沿海游要注意

7月3日,我国北有高温南有台风。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成功生成,并于7月3日00时45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沿海登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台风。受其影响,海南、广东、福建等地部分地区迎来较强风雨。同时,我国的台风季也正式开启。中央气象台预报,3日下午台风“木恩”已经离开海南岛,进入北部湾,未来将向越南靠近。海南岛的降雨也基本停止。

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盛夏至初秋为台风活跃期,预计前期生成偏少,后期偏多。登陆和影响我国的路径主要以偏西为主,且强度整体偏强。所以大家在计划暑假期间到沿海城市旅游的,要关注台风动态。

台风移动,高温今天回归

而此次台风登陆,我市并没有受到直接风雨影响。7月3日,全市大部分地区维持多云好天。7月4日,我市阴天,没有了炽热的太阳的烘烤,气温自然也降了下来,全市当天温全部在30℃以下,在夏天这算是一个很舒适的温度了。不过,这种舒适只会持续一天,今天太阳就会重新上岗。

气象部门解释,这是因为受到台风环流影响,副高往东撤了一撤,于是梅雨带也往东挪了一挪,留出了梅雨暂歇的时间。不过,随着台风“木恩”移动,副高会再次回归,梅雨带也会回来。因此,7月4日夜里到5日,我市又会出现一个升温的过程。

今明两天,我市高温会升到35℃,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6日-7日,不稳定能量增大,我市可能出现对流天气,届时高温有所缓解,7日以后,日高温会全线降到32℃以下。这两天虽然会有些闷热,但因为夜间温度相对较低,与北方高温炎热比,沿淮地区还是更舒服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