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准备迎接高温!本周会出现连续37℃的高温天

淮河晨刊  2020-06-01 08:49

[摘要] 过完了一个限量版的凉爽周末,本周开始,大家准备好迎接高温的暴虐吧。本周37℃的高温天会连续出现。

过完了一个限量版的凉爽周末,本周开始,大家准备好迎接高温的暴虐吧。本周37℃的高温天会连续出现。

一周可能都在35℃以上

从上周五下午开始,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虽然这次的冷空气没有带来太多的降水,但气温却是大幅的下降,上周六,我市气温25℃出头,五河还不足20℃,穿个裙子出门还有点冷飕飕的,这在炎炎夏日十分难得。但这次的凉爽是限量版的,从上周日开始,虽然天没晴,但气温已经开始回升,为酷热天气的开始进行了“暖场”。昨天,我市气温32℃,午间已经比较闷热。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很多人都在晒娃,即便没娃的也有不少人在晒对象、晒车、晒房、晒,如果你啥都没有,也别气馁,毕竟你还可以晒太阳、晒黑、晒到融化。今天,气温更上一层楼,直接站到35℃。而且夏季已经到来,高温天已经不是偶尔为之,本周连续一周的时间,气温都可能在35℃以上,而且从周四开始,会有连续超过37℃的高温出现,而且一直以多云天气为主,目前看来,没有雨水出现的迹象。

欣慰的是,夜间温度目前还都保持在22℃-24℃,一天之中还有时间来让气温“冷静”一下,缓一缓。大家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和防暑降温。

这样热的天气,非常容易中暑。气象专家提醒,不要在太阳下长时间裸露皮肤,不要在阳光下疾走,尽量避开在11:00—15:00这一时段出行。如果实在需要在户外工作,一定要采取有效防晒措施。一旦出现头晕、恶心、口干、迷糊、胸闷气短等症状时,要立即休息,喝一些凉水降温,再不舒服就赶紧去医院,不要拖。

趁晴天,赶紧收麦子吧

这周的天气对大部分城市居民来说,会觉得太热、太晒。但对收获中的人们来说,却是利好。

麦浪翻滚,满目金黄。“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目前我市小麦正处于成熟收割期,“收麦如救火,龙口把粮夺。”晴天利于作物收晒,如果作物完全成熟,夏收时晴天;如果作物处于灌浆末期,夏收时以晴为主、间有小阵雨,可延长作物灌浆时间。

气象部门建议,未来几天我市受偏西气流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建议从事农事生产的人们抓住晴好天气的机会,加快麦收进度,同时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确保田间作业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