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建行房贷人 本月20日公积金扣款失败 您要手动授权银行扣款

蚌埠新闻网  2020-12-24 09:30

[摘要] 每月20日是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扣款日,本月的公积金还款已经进行了系统扣款,可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计发现,有相当一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群众还款异常,一批建行房贷客户没有及时完成公积金还款。

每月20日是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扣款日,本月的公积金还款已经进行了系统扣款,可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计发现,有相当一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群众还款异常,一批建行房贷客户没有及时完成公积金还款。

从11月起,很多贷款人已经能收到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出的还款扣款短信通知,住房公积金贷款已实行公积金中心自主核算。自主核算后,我市公积金贷款扣款日统一调整为每月20日,仍从原还贷卡扣款,借款人应在每月20日前存足应还款项,以免扣款失败造成逾期。这意味着,纯公积金贷款的贷款人,每月在20日前要确保还贷卡中有足额的余额;但是对大多数组合贷的贷款人来说,每个月会产生两个扣款日,公积金贷款扣款日和商贷扣款日。

“蚌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代收产品与您商定,委托我行取得您尾号****账户的付款授权,您是否同意我行按其扣款指令从授权账户扣款,每次扣收不超过10000元,同意请回复DS#7725,不同意请忽略……”最近,建行的房贷客户应该都会收到以上这条短信,但有些人没在意这条信息,认为这是理财业务的推广短信,甚至有人认为这是诈骗短信,就直接忽略了。但这条短信对房贷人来说真的非常重要。该短信是来自建行客服电话95533平台。

“我们最近接到很多关于这条短信的咨询电话,在建行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用户,一定要回复这条短信,同意授权银行扣款,才能完成还款,也可以去建行各网点柜面办理授权业务,不然会影响个人征信。”

按照人行的有关规定,市建行向公积金贷款职工发送了短信通知,提示职工同意授权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从其还贷卡扣款偿还公积金贷款,为保障扣款的顺利实施,借款人应按短信提示编辑并回复,确保按时还款;否则,会造成扣款失败,导致贷款逾期。这批贷款人本次扣款不成功,就是由于没有及时回复同意授权的短信造成的,若不方便短信回复授权同意,贷款人也可到全市建行各网点通过柜面业务办理有关授权还款事项。职工如有疑问,也可以登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查阅相关公告和说明。

对于这批还款不成功的建行房贷人来说,要抓紧时间“亡羊补牢”,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系统将于本月底再次扣款,提醒建行借款人近期及时通过短信回复或现场办理完成授权,确保月底扣款成功,不然会产生信用不良记录。(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